close

 
曾經引以自豪的美腿...
曾經讓許多人讚許的美腿...
如今卻寧可藏在牛仔褲與黑襪下也不願意放他出來見人...

就在去年...95年1月27日...
包覆在140壓力彈性襪下的左腿,
綠燈左的我因騎車時要閃躲闖紅燈而來的汽車,
機車的踏板就這樣壓在我的左小腿上,
後面還有近60kg的小汝...
140的彈性襪壓力加上機車的重量與小汝的體重...
全在我的左小腿上...

痛!只有痛!痛到不能自己!
痛到眼淚也忘了出來安撫我的情緒..
痛到哭是怎樣發表的也不知道...
痛到自己身在何處也看不清楚...
〈斷了...〉這是心理唯一的想法...
【騎車騎這麼快!......】汽車駕駛下車批口就罵...
眼前的一片黑,在聽到對方不對在先還批口罵人時頓時清楚了視覺,
【我騎車快!?時速3.40叫快!?】
小汝扶起壓在我身上的機車,扶起了我...
【@#$$%%...】對方劈頭說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頭暈阿!
【我們時速才3.40就叫快@#$%^%^...】這是跟車在我們後面的孟珍...
眼前的黑加上腦袋瓜的暈與腿上的痛...
已經不知道他們的對話是什麼...只知道汽車駕駛心虛的聲音都不敢大聲了...
我讓小汝還是孟珍扶我上機車,那該死的汽車駕駛還假好心的來幫忙,
那該死的傢伙對受傷的我做出讓我感到幹到爆趁機摸胸的動作!
不知道小汝跟孟珍有沒有注意到他那幹到爆度爛到爆的動作...
【不要碰我!】快失去知覺的我低吼著...
坐上小汝的機車後...那汽車駕駛早不知道何時落跑了!
〈幹!死衰人!〉心中咒罵著...

幸好是剛實習完,所以離實習醫院-為恭醫院很近...
坐在輪椅上...我才慢慢恢復視覺看著我的小腿,
泛紅泛腫的小腿中尖處凹了一個槽...明顯的槽...
小腿凹處的對策是很青很大片的瘀血...
腳踝內側的皮膚快磨去看到骨頭了...
急診室的學姊減去我的彈性襪替我的傷口處擦上碘酒膏..
隨後被推去照小腿X光,
【骨頭很漂亮沒有骨折...】急診室醫生看著我的X光片說著...
【那位什麼我的小腿凹下去了呢?】我疑惑的問著...
【你這位子是被壓到的,所以暫時會這樣...】醫生回答...
而我也不疑有他,打上了破傷風針,拿了藥,回家了...

之後因為沒人有空,所以我只有回診過2次...
骨科...外科....我每次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的小腿是凹的...
醫生的回答都很兩光...
我能怎麼辦?換醫院?但沒人有空阿?
我連上下樓梯要回3樓房間都有問題了,
叫我怎麼去?連用的柺杖都是請乾媽帶我去醫院借的...
老媽還說我沒那麼嚴重,幹麻要用拐杖...
她完全不知道我有多痛苦...
我的腿只要一放下,明顯感到血液往下衝到腳指頭...
腫的是原本的好幾倍了...紅的很不像自己..
每天都得忍痛把腳抬的很高,連睡覺也不得安穩,
常常得因為姿勢變換痛醒...每天都得忍痛自己換擦傷口的藥...
偏偏那間醫院的柺杖跟醫生一樣兩光...
為了那拐杖跌倒了不知道幾次...
都是[當拐杖遇到水]惹的禍...


因為她說的我把自己搞那麼嚴重...
我在痛也逼自己能走就走...
就算杵著柺杖也要慢慢走...
偶爾也會聽到她心疼我的話語...
可左腳的痛讓我很想能可砍斷了她!!!

實習也是...不能用拐杖...
只能逼自己跛著腳上班...
一直到三總骨科實習...
實習老師叫我去檢查,
做了肌電圖等等的檢查才知道原來我的小腿肌肉斷了,萎縮了...僅存一點點在支撐...
問問能讓小腿凹處恢復嗎?
兩個骨科主任的回答都是一樣的...
或許能走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輩子的小腿凹陷...
兒科的實習同學提議要穿實習裙裝...
千百萬個不願意..
但老師說了要大家統一...所以我也不能例外...
這個不例外...得到的是【你的腿好像運動健將的腿喔!】
或許是無心的一句話...但笑笑的臉下...僅有的感覺是難過...

現在在老媽的驛棧上班,
常常忙得走來走去不得停止..
腳總是痛到不行麻到很痛苦...
巴不得..真的巴不得...
情願當初真的骨折!!
至少開刀時醫生會注意到我的小腿肌肉斷裂...
會替我接回去那斷裂的肌肉...
現在我就不用承受小腿的折磨...
我就可以穿短褲穿短裙不需要黑長襪與靴子的遮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