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部落格賺錢的話題好像一直到2008年都還在不斷被翻炒,是不是神話大家都走過一遭,口袋中有沒有因為部落格而爆滿也都如人飲水。我說部落格可以賺錢絕對不是神話,只是你期待他為你帶來多少收益?是一個月一台賓士?一年一棟房子?還是一天一杯飲料?

如果你期待部落格可以取代你的正職,那你就得有彎彎的人氣、女王的辛辣、或者其他部落客可以出書的條件,因為似乎只有出書一途才能比較有讓你變成「部落格賺錢」取代正職的可能性。其他像我這種「部落格打零工」的,如果當月在部落格上賺到可以吃吃喝喝的零用錢也就差不多了。

2007年和2008年的確不可同日而語,去年二月左右,AdSense改了獎勵的計畫,將推薦使用AdSense的下線獎金從「下線一百你一百」,改為「下線一百你兩百五」之後,裝廣告的部落格雨後春筍全冒出來了。接著就是媒體炒新聞啊、塑造神話啦、有的沒有的、亂七八糟好不熱鬧。其中讓我覺得最匪夷所思的一點就是:有人說在部落格上裝廣告好像「伸著手向別人要錢的乞丐」,哇~ 我好想問這些發表這些言論的人:「那你有沒有施捨這些乞丐一毛錢啊?」

我一直對部落格廣告抱著欣賞的角度,因為產品可以曝光、廠商贏,部落格格主可收益、部落格主贏,消費者能得知新的消費訊息、消費者贏,這樣三贏的事情有什麼不好?我還是蠻想知道「不好」的理由有哪些?

再過幾天( 2008年一月底),Google Adsense 的推薦獎金要取消了,剩下的推薦只有安裝 Firefox、Google Pack等獎勵金較少的獎金,少了那一樣推薦獎金真的差蠻多的,雖然我不是每個月都有獎金可以領,但是在這個計畫結束之前,我又領到了一筆,這應該是結束前的最後一筆,說多不多,但也有$250不無小補。

既然AdSense推薦獎金結束了,那還有什麼推薦獎金可以賺?來推薦 BloggerAds吧~

 


這個BloggerAds廣告常與 BlogAd 混淆,事實上我不推薦 BlogAd。

 

 
BlogAd

這個BlogAd對想要發佈的廠商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不確定),但是 對於貼廣告曝光的部落客來說,這個收益非常差!以我來說,我去年五六月開始裝,裝到現在好像還不滿一千元,哈哈哈!曝光可能有上百萬次了吧~可是收益是多少分之多少我都不會算了。我之所以說他對廠商有利可能是因為他不需要付給部落客太多的預算,因為他的收益是以「點擊」來計算,點擊一次算一次費用。當然廣告公司會有防弊的措施,如果同一個IP每個月超過三次點擊,他就認定這是作弊點擊,雖然不怎麼合理(他有超過三個廣告吧?)但是遊戲規則就是這樣,想要玩就要遵守。

裝這個廣告大概一個月之後,我就想「要靠裝BlogAD這家的廣告發財」簡直是痴人說夢!如果你不信邪,自己裝看看就知道心酸~

相較於上面這個收益不好的BlogAd,我比較推薦BloggerAds來喝咖啡

這個廣告應該很多人都裝了~ 大概也幾近飽和的狀態(?)吧!這個廣告在無名使用有小缺點:(1) 不能選擇廣告數量 (2) 只有一種格式,除此之外跟其他的廣告都差不多。就收益來看,絕對夠一個月喝點飲料,如果你的部落格真的有在寫、有固定的讀者或朋友會上去逛逛的話。因為這個廣告的收益來自於「廣告曝光」,廣告點擊對於收益的影響比較少。

雖然上面那個收益不良的 BlogAd 號稱有「下線支援」可以讓你錢滾錢,但是我的經驗是「別作夢了!」能夠賺到這種錢的全台灣應該不超過三人吧?哈哈!但是這個BloggerAds的推薦獎金我覺得還算有誠意:提撥下線申請後的第一個月收益30%。我心裡一直惋惜這個獎金來得太慢,因為我推薦了好多「有力」的下線,而這些獎金我都沒賺到,但是下線獎金的第一個月我還是收到了一千多元的獎金。

下面這張圖片是2007年12月的BloggerAds收益表:

四個欄位的說明如下

1) 商業廣告曝光收入 2) 推薦下線獎金 3) 黃金寫手收益 4) 總收益refer

所以就算自己的部落格收益得不是很好,但有下線加持也是很不錯啦~

心動了嗎?要申請的人,請按下面的圖片去申請當我的下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