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媽咪低驛棧上班近一個月了...
每天都是早上8點半起床...
東用用西用用...
等車...坐車...10點...上班...

到了店裡...
就是洗杯杯...收杯杯...補水水...補衛生紙...
客人來了就上水杯...菜單...點單...送單...搖茶...
客人走了就算帳...結帳...收杯...收盤...
就這樣持續到晚上9點以後...
運氣好點...基本上大多運氣都很好...
2點到5點還有休息時間...
而到了晚上...運氣好點9點初就能回家下班...
剩我老哥跟工讀生還有阿達(9點上班低餐廳師傅..)
運氣不好還得熬到10點多...
驛棧掛招牌是開到12點...

每天都這樣...循環循環再循環...
重點!!還沒得休假...沒有周休2日..沒有月休4日...更別說是休假...
除非身體不適...臉色蒼白...站都站不住的那種...
還能勉強跟我老媽凹個假...
慣性的胃痛..並不能博取我老媽的同情...照樣上班...

出過車禍的左腳...每到了晚上小腿就是又紅又腫又麻又痛...
只得回到家才能讓腳休息抬高...

很無力..很不平的...
明明是老板娘的女兒...卻得是被人叫來叫去...
上菜單..上水杯..點單..送單..上菜..收盤..
自己卻忙碌著看著呼叫我的那人坐著聊天或玩Notebook..
只能回答喔...好低...

很無力..很不平的...
所有杯子都是我一個人洗的...
就連9點下班後的杯子...
也都是被收到吧台上放著...
等著我第2天早上上班幫他們洗香香...
有時很多...有時卻只有1.2只玻璃杯...
卻沒有人在我離開後替我洗杯子...
而卻急著收完放著下班玩樂吃喝...

很無力..很不平的...
一個月薪水只有18000...
從早到晚沒有假日...
算算時薪也只有60...
10號大家領錢了...
問個薪水還得挨老媽的罵...
真是廉價勞工都不如...
卻只能摸摸鼻子抱著貓咪哀悼自己與眼淚...
誰叫老闆娘是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 Nina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